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947|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几段日本人对金庸武侠的评论(转)

[复制链接]

180

主题

1823

帖子

1823

积分

深藏不露

Rank: 27Rank: 27Rank: 27

UID
89
精华
0
金币
0
贡献
0
银币
202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16
楼主
发表于 2019-3-27 22: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金庸先生の武侠小说はとても面白くて、一度読むとやみつきになりますね。中国を代表する第一级の娯楽小说だと思います。
  小说だけでなく小说を基に作られた映画から、武侠映画というジャンルも広く世界で认めら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さに1つの文化となった感があります。
  金庸先生が、日本版の刊行にあたって冒头に书いていただいたご挨拶の文章がとても心に残りました。日本は确かに古き中国の文化を取り入れてきて、今も残している部分がたくさんあります。
  だからこれほどに、先生の小说が面白いと感じるのでしょうか。
  日本では最后の刊行となった「鹿鼎记」も、本当に楽しく読ま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金も女も博打も大好きで、怠け者で、腕も学もからっきしの父无し子の韦小宝が、こんなに人好きがして憎めない魅力的な人物に描かれているとは、思っていませんでした。
  「天竜八部」では、民族に翻弄される悲剧を感じましたが、「鹿鼎记」はひたすら痛快でした。「碧血剣」の登场人物が何人も出てきているのも兴味深かったです。
纯爱が胸を打つ「神雕侠侣」や、不思议な魅力のある「笑傲江湖」も大好きな作品です。
现在、作品の改订作业をされておられるそうですが、改订后の小说もぜひ読んでみたいと愿っています。
  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非常好看,一旦开始读就会被迷住的。
  我想是代表中国的一等的娱乐小说。
  不仅仅是小说,还有根据小说制作的电影,武侠电影这种体裁被广大的世界所认可,感觉正在成为一种文化。金庸先生,在发行日文版本的开头所写的致词深深留在我心里。
  日本确实吸收了古代中国的文化,现在也保留着很多部分。所以才能如此感受到,先生小说的精彩吧。
  在日本最后出版的小说【鹿鼎记】,也非常高兴地拜读了。爱财爱色爱赌,懒惰,技能和学问半点都没有的私生子韦小宝,虽然如此却招人喜欢让人恨不起来,没想到描写的是这样的魅力人物。【天龙八部】,感觉是被民族所捉弄的悲剧。【鹿鼎记】则是一个劲的痛快,还出现了好几个【碧血剑】的登场人物颇有意思。
  以纯爱动人的【神雕侠侣】和有不可思议魅力的【笑傲江湖】也非常喜欢。
  现在听说正在做改订作品的工作,非常希望务必能读到改订后的小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